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 12 29 左永安顧問 EMBA 信義房屋成立36年來,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目標。信義房屋副總經理高治華表示,房仲業是服務業,與製造業不同,但在永續發展目標上,經營面向以建構人心互動、提升社會幸福感的精神,「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提出創新服務,也投入社區營造等。在數據化管理方面,建立短、中、長期永續經營方針並明確訂定管理機制及目標,經鑑別、排序、確證及檢視四步驟,定義出重大關注的37項議題,再選定的16個重大主題和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對應價值鏈設定各項目標,逐一衡量信義的施策對這些項目的參與,是否兼顧利害關係人的平衡,及務實達到企業永續發展。


2017-12-18 01:45經濟日報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成立36年來,始終秉持「以人為本」的信義精神,以「堅持企業社會責任,成就世界級服務業」為目標。信義房屋副總經理高治華表示,房仲業是服務業,與製造業不同,但在永續發展目標上,經營面向以建構人心互動、提升社會幸福感的精神,「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提出創新服務,也投入社區營造等。
高治華表示,企業社會責任已成商業世界擘劃未來經營策略的共同語言與跨國工程,信義房屋也參與台灣永續能源基金會,關注永續能源、綠色經濟、低碳社會、氣候變遷及企業永續議題。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高治華表示,信義房屋十分重視編製報告書,故而成立專責單位,召開跨部門小組會議透過合作分工做內容整合,並經內外部確認後產出。在產出過程中會探討到不同層面的問題,大家在思辨找答案的過程中,不只小組成員、每位同仁都能思考及實踐信義立業宗旨,並將其貫徹在企業永續發展的日常行動中。
信義房屋用PDCA品質管理循環,反覆審視各項作為是否與利害關係人有相關性。
無論是主動參與評比或是被遴選而得到肯定,信義始終抱持著把正向影響力傳出去的想法和做法。
在數據化管理方面,建立短、中、長期永續經營方針並明確訂定管理機制及目標,經鑑別、排序、確證及檢視四步驟,定義出重大關注的37項議題,再選定的16個重大主題和七項永續發展目標,對應價值鏈設定各項目標,逐一衡量信義的施策對這些項目的參與,是否兼顧利害關係人的平衡,及務實達到企業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