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2017 12 29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依據市調機構IDC的報告,預估到2018年將有超過60%的亞太區企業IT組織致力布局多雲架構,期望有效提升IT效率及數位轉型。目前約48%的企業仍在最初階的第一階段,也就是雲端成熟環境路徑圖,多數企業停留在第一階段虛擬化(Virtualized)及第二階段雲端就地/遠端部署(Isolated Clouds On- and Off-Premises),未來可望進展到第三階段的混合雲架構(Hybrid Cloud)。


2017-12-29 03:03經濟日報 記者曾仁凱整理
隨著「雲端至上」成為全球企業普遍選擇,對企業主或IT部門主管而言,公有雲、私有雲及混合雲三者之間,該如何有效評估取捨?
IDC調查,2017年數據中心占IT基礎設施總支出達62%,其中23%投資公有雲、15%私有雲。但到2018年之後,混合雲的重要性會更加凸顯,尤其企業在混合雲成本控制、縱向解決方案、新管理解決方案多元興起,都讓2018年將成為混合雲蓬勃發展的重要轉折年。
IDC預測2018年各類雲服務型態將使雲服務應用環境更多元化,但在雲端環境成熟度評估量表中發現,目前約48%的企業仍在最初階的第一階段,也就是雲端成熟環境路徑圖,多數企業停留在第一階段虛擬化(Virtualized)及第二階段雲端就地/遠端部署(Isolated Clouds On- and Off-Premises),未來可望進展到第三階段的混合雲架構(Hybrid Cloud)。
對企業而言,私有雲雖有安全與機密優點,但軟硬體建置成本過高,在擴充到雲服務平台時會產生挑戰。公有雲應用架構可快速部署、規模快速擴展或縮減,但產生雲端資源缺乏控制、資訊數據保密安全,以及網絡性能及匹配等潛在問題。
混合雲環境融合兩者的架構優勢,同時具備公有雲的資源可靠便捷性能,以及私有雲的資料安全穩定度,企業獲得主要控制權,讓虛擬機器、應用程式及工作負載,達到橫跨性質不同的IT環境。
當混合雲整合運算、儲存、安全、網路、應用程式與管理機制後,可將各項服務集中到IT維運平台,讓相關的資料與應用程式靈活調度到其他雲環境執行。
混合雲帶來的益處,可讓企業IT人員、應用開發人員在資料中心既有工具、系統及控管環境下,充分利用外部雲端的部署速度與高效整合資源。
目前聯想Lenovo提供的混合雲方案,以ThinkAgile SX for Microsoft Azure Stack支援Azure混合雲服務為主力,一體式整機櫃解決方案,可幫助企業減輕基礎架構管理負擔,更加專注於雲服務和應用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