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日 星期六

2018 03 03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8年首個重量級上市計劃出現,全球最大音樂串流公司Spotify計畫在美國IPO。Spotify在擁有7000萬名付費會員,但你知道嗎?它還沒有獲利過!根據Spotify遞交文件內容顯示,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億5900萬名活躍用戶,其中包含7100萬名付費用戶,並且強調現行付費訂閱用戶人數成長率比免費用戶人數更高。Spotify也透露過去三年年營收分別為19.4億歐元、29.52億歐元與40.9億歐元,虧損金額分別為2.3億歐元、5.39億歐元與12.35億歐元,同時目前資料庫總計收錄3500萬首歌曲,每名用戶平均在每月內播放音樂時間至少有25小時,同時每月每月退訂服務人數比例整體走向為下降,意味Spotify服務確實令人滿意。



Spotify申請上市 擁有7000萬付費會員,為什麼從未獲利?

精華簡文

Spotify申請上市 擁有7000萬付費會員,為什麼從未獲利?
Web Only 
編譯 
  • 張詠晴
 
2018年首個重量級上市計劃出現,全球最大音樂串流公司Spotify計畫在美國IPO。Spotify在擁有7000萬名付費會員,但你知道嗎?它還沒有獲利過!

Spotify確定在紐約證交所直接掛牌上市 認為仍有更大成長空間


2018-03-03 07:47聯合新聞網 楊又肇
如先前市場傳聞,Spotify稍早確定將選在紐約證交所直接掛牌上市,而非透過公開募股方式進行上市。
2755
根據Spotify遞交文件內容顯示,目前已經累積超過1億5900萬名活躍用戶,其中包含7100萬名付費用戶,並且強調現行付費訂閱用戶人數成長率比免費用戶人數更高。
在先前統計數據裡,顯示Spotify付費訂閱用戶年成長率為46%,但免費用戶人數成長率僅達19%。
不過,選擇直接上市方式,意味Spotify本身已有足夠資金,主要是為了爭取更多資金,但也可能面臨將由市場供需決定股價,對於早期投資者可能會有較大風險。
在此之前,Spotify已經取得多次融資,在2015年融資時的市值估計約為85億美元,而去年獲得騰訊投資時的市值估計約達200億美元,顯示Spotify目前手中資金仍算充裕。
另外在遞交文件裡,
Spotify也透露過去三年年營收分別為19.4億歐元、29.52億歐元與40.9億歐元,虧損金額分別為2.3億歐元、5.39億歐元與12.35億歐元,同時目前資料庫總計收錄3500萬首歌曲,每名用戶平均在每月內播放音樂時間至少有25小時,同時每月每月退訂服務人數比例整體走向為下降,意味Spotify服務確實令人滿意。
依照Spotify說明目前提供服務的61個全球市場地區內,透過手機使用其串流音樂服務比例僅有13%,顯示在既有市場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除了持續爭取擴大串流音樂市場佔有率,Spotify近期也傳出準備進軍硬體市場,其中有可能比照蘋果打造一款智慧喇叭,並且將整合本身串流音樂服務,但不確定在其他智慧應用部分是否串接Google Assistant服務,或是亞馬遜Alexa數位助理服務。
雖然目前Spotify依舊是全球串流音樂龍頭,但目前蘋果Apple Music用戶人數快速成長趨勢之下,或許在美國市場將有機會一舉超越Spotify既有市佔,依照目前Apple Music每月使用人數維持5%成長,加上累積收錄歌曲數量更達4500萬首情況下,或許將能在一段時間後超越每月在美國境內僅有2%使用人數成長量的Spotify,市場看法預期最快今年夏天就會出現扭轉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