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8 03 16 左永安顧問 三星餐廳往往要經過八至十個神祕客在一年中不同時間訪查,最後經所有人討論再下決定,就像米其林三星香港四季飯店的龍景軒餐廳,前後就歷經超過二十個神祕客考驗。台灣承辦公關公司表示「已抱著被罵死決心」讓米其林更添神祕。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米其林正式宣布入台前,台灣餐飲業者就已經鼓譟興奮到不行。從去年九月就有餐廳傳出有神祕客結帳後,掏出米其林名片找主廚訪談,甚至參觀廚房;有集團飯店「一張邀請函都沒有」,星級新飯店也因未受邀,氣氛低迷;甚至有某知名雞排被網友戲稱「奪星有望」,記者去電才緊急澄清。

2018-03-14 00:27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台北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即將在今天發行,預計發行中英文版本共十萬本。 圖/聯合報系資料...
《台北米其林指南》即將在今天發行,預計發行中英文版本共十萬本。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終於等到了米其林!第一本《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日登台。這本堪稱世界美食聖經的美食指南,目前已在全球十三國、三十個城市推出紅色指南評鑑,台北版預計發行中英文版本共十萬本。
一如其嚴謹又神祕的評鑑制度,米其林指南讓台灣餐飲界翻攪了數個月,就連新聞稿及神祕的指南書,都得等發布會結束才統一發放。台灣承辦公關公司表示「已抱著被罵死決心」讓米其林更添神祕。
據了解,有集團飯店「一張邀請函都沒有」,星級新飯店也因未受邀,氣氛低迷;甚至有某知名雞排被網友戲稱「奪星有望」,記者去電才緊急澄清。一場米其林,讓平靜已久的餐飲市場掀起前所有未的波瀾。
米其林正式宣布入台前,台灣餐飲業者就已經鼓譟興奮到不行。從去年九月就有餐廳傳出有神祕客結帳後,掏出米其林名片找主廚訪談,甚至參觀廚房;也有不少飯店、餐廳警戒大半年,仍未盼到電影裡米其林神祕客出現。
一位對米其林評鑑有研究的主廚就說,三星餐廳往往要經過八至十個神祕客在一年中不同時間訪查,最後經所有人討論再下決定,就像米其林三星香港四季飯店的龍景軒餐廳,前後就歷經超過二十個神祕客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