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6日 星期五

2018 03 17 左永安顧問 北京加快發展人工智慧 李開復任AI研究院院長 資訊科技與經營管理(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Management) 投資人持續投資穿戴式裝置和生物感測器 IBM、微軟(Microsoft)、Google和蘋果(Apple)等科技巨擘也放眼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電子健康紀錄(EHR)等醫療資訊數位化發展,有助於人工智慧(AI)在醫療產業普及,但礙於資料取得不易、隱私疑慮和安全問題,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仍面臨諸多挑戰。 據Healthcare Dive報導,人工智慧是醫療產業的熱門話題,但仍需要時間付諸實現,CB Insights統計發現,2017年第2季共有29件投資案,2017年投資案將創下6年來新高,這股熱潮還會繼續延燒到2018年。

北京加快發展人工智慧 李開復任AI研究院院長
  • 馬智堯
  •  

北京人工智慧基礎研究創新中心日前由創新工廠、曠視科技等正式發起成立,將在3年內建成2個頂級實驗室。創新工廠董事長李開復擔任人工智慧研究院首任院長。

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發展的挑戰與機會
  • 謝明珊
  •  
  •  
醫療資訊數位化發展,有助於人工智慧在醫療產業普及。法新社
電子健康紀錄(EHR)等醫療資訊數位化發展,有助於人工智慧(AI)在醫療產業普及,但礙於資料取得不易、隱私疑慮和安全問題,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仍面臨諸多挑戰。
據Healthcare Dive報導,人工智慧是醫療產業的熱門話題,但仍需要時間付諸實現,CB Insights統計發現,2017年第2季共有29件投資案,2017年投資案將創下6年來新高,這股熱潮還會繼續延燒到2018年。
Rock Health的Megan Zweig表示,投資人持續投資穿戴式裝置和生物感測器,尤其關注這些科技的臨床應用。IBM、微軟(Microsoft)、Google和蘋果(Apple)等科技巨擘也放眼人工智慧的醫療應用,近期Google推出開源工具Deep Variant,以人工智慧繪製個人基因藍圖,找出有助於控制病況的特定基因或基因突變。
然而,人工智慧要在醫療產業普及仍有難度,例如臨床對人工智慧的接受度仍不高,畢竟個人連網裝置和人工智慧方案五花八門,難以使用,也缺乏優質的人工智慧應用培訓資料。
目前供應商和醫療人員經常傳輸缺乏結構的資料,但人工智慧的成敗取決於資料的可靠性,未來務必建立一套標準來確保資料品質。不過,從光明面來看,物聯網(IoT)發展和消費主義都有助於醫療產業發展連網策略。